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

10/24 試教—英語科

【試教科目及單元:英語科  康軒版第一冊  中外節慶  Halloween Monsters

在設計教案的時候,我們想說要試教的那個禮拜剛好是萬聖節,所以將萬聖節的元素融入課程中。以有提及萬聖節怪物的歌作為引起動機,再藉多媒體讓同學可以聽到外國人士如何唸句子的,並大家一起跟著唸;最後再讓大家練習寫句子、唸句子,最後由找字活動做為結束。

經過這次的試教,我才知道,班上同學的反應其實是很難預料的。設計好教案的內容固然重要,但教學現場的變數真的太多,所以教師臨場的反應也是很重要的。以前上課的時候,我就真的只是在聽老師說什麼、看課本的內容,但試教過之後,我開始會注意老師是怎麼開始一堂課、同學搗蛋的時候該如何反應、老師的肢體動作......等,作為日後試教的參考。

試教完後,老師有說到英語太少的部份。我覺得下次再教英語之前,要先想好有哪些指令是可以用簡單的英文表述,而且在課堂中會一直重複出現,讓學生逐漸的習慣一些一般的英文單字或句子,如此一來,日後的課程中,英文的比重部分才能慢慢的加重,最後進展到全英教學的程度。

這次的試教讓我了解到自己的教學經驗還不夠多,而且聲音也太小聲、沒有穿透力,之後要多多練習用丹田說話,以及要如何用氣勢讓學生信服自己。謝謝老師點出這些可以改進的部分,讓我在未來試教和正式的教學中,能有更好的表現,學生也能收穫更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